云易er

C.E.R.

【良心之作·原著党】《福尔摩斯探案集》原著全部福华糖/虐细节总结!

原著全糖集(除了猎犬和部分恐怖谷还没看完)

可能会再补充。

想吃原著向的糖。少。饿QAQ。

我是云易儿,我们有缘再会。

--------------------------------------------------------------------------

甜度:-4           四签名·四签名

“好啦,咱们这出小戏收场啦!”我说,我们俩静静坐着抽了一会儿烟,“我担心,这恐怕是最后一次让我有机会跟你学习你的方法来研究破案。承蒙莫斯坦小姐不弃,答应我做她的未婚夫。”福尔摩斯无可奈何地叹口气。“我已料到,也担心着呢,”他说,“恕我不想对你恭贺。”

==========

甜度:-4           冒险史·波西米亚丑闻

他的态度并不热情,这倒是很出乎意外。不过看得出来,他见了我还是乐意的。他没说什么话,但目光很亲切,伸手示意请我坐。他递过雪茄匣来,又指指放在角落里的酒精瓶和气炉,然后站在壁炉前,用他那种特别的神态若有所思地看着我。

与上文连起来看。

==========

甜度:2            冒险史·波西米亚丑闻

我站起身来要走,福尔摩斯却抓住我手腕,把我按回到椅子上。“要谈跟我们两个一起谈,要么就不谈。”他说,“在这位先生面前,您和我谈什么都可以,尽管放心。”

==========

甜度:3            冒险史·身份案

如果我们能够飞,你和我手牵手一起飞出窗去,在这大都市上空飞翔,悄悄把房屋的屋顶都掀开,就能窥见许多平时不为人所见的事情正在进行,蹊跷事会让你一一撞见。阴谋诡计策划于密室,掩饰的矛盾在背后闹得不可开交;也有好事一大串,令人心花怒放。种种事生生不息,世代不绝,最后导致千奇百怪的结果,把一切老生常谈、一见开头就知结尾的小说,变得索然无味,没人要看。”

==========

甜度:3            冒险史·五颗橘核

除了你,我没有朋友,”他答道,“我一向不赞成作客拜访。”

==========

甜度:3            冒险史·紫叶山毛榉林迷案

这是一个初春寒冷的早晨。吃过早餐后,我们两人相对而坐,坐在欢跳的炉火旁,坐在贝克街的老屋老房中。浓雾在一排排暗褐色房屋间翻滚,对街的窗户成了模模糊糊的深黄色昏暗光环。餐桌还没有收拾,屋里的煤气灯,照着桌上的白布,照着盘碟刀叉晶晶发亮。福尔摩斯一早上都没开口,埋头在他的报纸广告栏里搜寻什么目标,一张又一张地翻个不停。最后,他不再找了,才抬头不无好气地向我来一通说教,指出我笔底下的种种不足。

==========

甜度:4             回忆录·硬纸盒之谜

最后你的心思让我识破,这是一个明证,证明我透悉你的心灵,相知甚笃。”

==========

甜度:3             回忆录·黄面人

早春时节有一天,他精神大为放松,居然与我一起到公园去散步。公园里榆树嫩芽初生,乳绿晕染,栗树梢头粘尖绽放出片片五瓣新叶。我们乘兴而游,两人本是肺腑相知,此时寡言相宜,默默无语游逛两个小时,等回转贝克街,已快五点钟。“真不巧,先生,”家童开门,说道,“刚才有一位先生来找您。”福尔摩斯含有怨意看我一眼。“都怪下午散步!”他说,“那位先生来过又走掉是吗?”

==========

甜度:2             回忆录·马斯格雷夫家族的仪规

 “这里,别看那么空,都放着好些个案件呢,华生。”他说道,两眼别有含义地看着我,“只要你知道都是在这个箱子里藏着,我想,有的你就会叫我往外拿出来,不会再叫我把其他什么东西都放进去了。”

==========

甜度:2              回忆录·瑞门村乡绅案

“我看得出,对我身体虚弱如此,你是在同情、怜悯,”福尔摩斯说,大笑,“真是对不起,我知道你当时为我深深忧虑,感到痛心

==========

甜度:3              回忆录·住院病人

“真棒,我亲爱的福尔摩斯!”我脱口喊道。

==========

甜度:3              归来记·空屋伏击

对你,我只得再三道歉,我亲爱的华生,没办法,所有这一切就是要人们相信我已经死掉。事情也只好这样,如果你不相信我真的死了,我不幸的结局你不会写出教人信服的文章。三年来有好几次,我想提笔给你写信,可总是担心你对我太关切,会使你稍不谨慎就泄漏我的秘密。

==========

甜度:3              归来记·空屋伏击

他抓住我的手指在颤抖,我还从来没见我的朋友有过如此的激动,而面前黑暗的街道依旧孤寂、死气沉沉。

==========

甜度:3              归来记·诺伍德的建筑师

我在讲这些的时候,福尔摩斯回来已有数月,我因他的要求把自己的诊所卖掉,重新搬回到贝克街和他共住原来的寓所。一位姓弗纳的年轻医生,买下了我那座肯辛顿的小诊所。我开价不低,想不到他没犹豫就接受了——这其中的缘故几年以后才弄明白,原来弗纳竟是福尔摩斯的一位远房亲戚,他付的钱实际上就是我这位朋友给他筹措的。

==========

甜度:3              归来记·跳舞的人

你(华生)的存折锁在我的抽屉里。

==========

甜度:2              归来记·诺伍德的建筑师

“果不其然!”他说道,有点恼的样子,“每个问题一给你解释,你看你,就像小孩儿似的讲不稀奇。

==========

甜度:1              归来记·修道院公学

或许两人出走留下的痕迹还没有完全消失,如华生和我这样的两条老狗尚可寻迹追踪。”当天晚上我们到了皮克镇,赫克斯塔布尔博士著名学校的所在地,这里空气清洁凉爽,我们到达的时候天已大黑。

==========

甜度:1              归来记·米尔沃顿迷案

听到这话,我倒抽了一口气,浑身打战。他这话是慢慢吐出,口气坚决,犹如黑夜一个闪电,忽地亮出旷野中各种可怕的情景。也就在此一瞬间,我似乎看见了这一行动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查获、被捕,辉煌的前程断送,失败、屈辱,无可挽回,我的朋友将要落到可恶的米尔沃顿手中听凭摆布。“看在老天爷分上,福尔摩斯,想想你这样怎么可以!”

==========

甜度:4              归来记·米尔沃顿迷案

我感到福尔摩斯悄悄抓住我的手,用力握了一下,像是告诉我,这个情况他能够对付,他很镇定。

==========

甜度:3              归来记·失踪的橄榄球队中卫

翌晨醒来,我大吃一惊,看见福尔摩斯坐在火炉边,手持一支细小皮下注射针筒。我一见这针筒,就想到他性格上这个唯一的弱点,我最恼的就是看到他手上拿这晶亮闪光的针筒。他看我伤心发愣的样子,大笑,随即把针筒放在桌上。

==========

甜度:1              归来记·失踪的橄榄球队中卫

“走吧,华生。”他说。我们于是离开悲哀之屋,走进冬日惨淡的阳光之中。

==========

甜度:1              归来记·格兰吉庄园

应该说,华生,你全靠选材得当,才大大弥补了你叙述方面的不足,你的描述是很可惜的。你的致命弱点,老是从讲故事的角度,而不是从破案的科学实践的角度,来写案情过程,这就破坏了一系列典型案例的示范作用和教育作用。

==========

甜度:4              鞠躬尽瘁·维斯特里亚住宅案

我可以举出福尔摩斯许多微妙的举动,这些都是别人不注意的,只有我一一看在眼里,这显示他已经追上了一条关键线索。在无心的、不经意的旁观者眼里,一点也觉察不出他那灼灼有神的眼睛、轻快的举止中潜藏着激烈急切的情绪,我则确信他已有对策,正付诸行动。按他的习惯他不必说,按我的习惯我不必问,我们心气相通。我足以同享他的游猎,从旁提供一点微力将目标捕获,而不致多有无意义的打扰,分散他一门心思紧张用脑。反正只要时间一到,我一切都会明白。

==========

甜度:4              鞠躬尽瘁·维斯特里亚住宅案

我不说话,握了他的手: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

甜度:5              鞠躬尽瘁·布鲁斯-帕廷顿计划

我的回答是刷地从桌边站起。“你说得对,福尔摩斯,我们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他倏地起立,握住我的手。“我知道,你关键时刻决不退缩。”他说。但是一刹那间我从他眼里看出我从未见过的近乎柔情的神色,顷刻,他又恢复严峻务实的理性态度。

==========

甜度:5              鞠躬尽瘁·鬼足之谜

当我竭尽全力要挣扎摆脱,要穿越那团死缠的乌云时,朝福尔摩斯的脸上望去,只见他一脸的死白、僵硬,呆板——就是我见到的那死人的面相。正是这一形象,给我以强刺激,我霎时神智一闪,用尽力气,从椅子上扑出去,双臂抱住福尔摩斯,一起向门口跌滚,终于挣扎在了屋外的草地上,并排躺着,意识到了美好的阳光。阳光穿越把我们困在阴曹地府的恐怖乌云,乌云缓缓地飘离我们的心灵,像迷雾消散了,景致显现,于是平静的理性回来了。我们便从草地上坐起身,擦擦又湿又冷的前额。两人会心地互相对望,端详彼此经历了这场以身试毒的惊魂犹存的痕迹。

==========

甜度:3              鞠躬尽瘁·鬼足之谜

“说实在的,华生!”福尔摩斯最后开口说话,声音还在发抖,“我要感谢你,也要向你道歉。这对自己也是未必一定需要的试验,更不用说拖累了朋友。我真的非常抱歉。”“你知道,”我回答他,很感动,因为以前从来不曾见过福尔摩斯有如此的柔情流露,“能这样配合你,我觉得是很大的乐趣,是我格外的荣幸。”

==========

甜度:1              鞠躬尽瘁·鬼足之谜

 “我没有恋爱过,华生,不过,如果恋爱,我爱的女人也遭到如此厄运,我也会天经地义像他那样做,这位不顾法律的、狩猎兽中之王狮子的人。

==========

甜度:1              鞠躬尽瘁·红圈会

福尔摩斯是三句好话一听心马上就软,也是本性仗义,心地仁慈。仗义、仁慈,在他是不可违抗的力量,于是放下手中的胶水刷子,顺从地叹了一口气,把椅子转过来。

==========

甜度:1              鞠躬尽瘁·红圈会

福尔摩斯向前俯身,细长的手指搭在女士肩上。他要安抚人的话,简直有本事能把人催眠。

==========

甜度:2              鞠躬尽瘁·单身女人失踪案

去吧,我亲爱的华生,鄙见如若还能值到两便士一个字的话,那就在大陆那一头日夜电报供你使唤便了。”

==========

甜度:1              鞠躬尽瘁·鞠躬尽瘁

“东风要吹起来了,华生。”“我想还不至于,福尔摩斯,天暖和着呢。”“华生真是个老实人!在这变化无常、不守信誉的时代,你还是个不变的标准时刻。可东风硬是要来哦,这股东风英国还从来没有刮到过,很厉害,很猛烈,华生,我们好多人都要在这阵狂风中凋零。但这依然是上帝的风,风暴过后,更加纯洁、更加美好、更加强大的国土将屹立在阳光之下。开车,华生,该是上路的时候了。

==========

甜度:5              新探案·王冠玉石案

华生在一旁,等着把门关上,看着同伴心中很是焦急。

“听我说,福尔摩斯,这可不行。这个人是亡命之徒,不顾一切,企图行刺你。”“我不怕。”“我一定保护你。”“你会碍事。”“碍了他的事?”“不,我亲爱的朋友——碍我的事。”“不,我说什么也不能离开你。”“不,你得走,华生。你听我的,你从来没有违背过我的主意。

==========

甜度:4              新探案·雷神桥迷案

“华生,”他说,“我想起来了,我们凡是碰到像这一类出征,你总是带着枪。”那是为了他我才带枪。因为他每当全力投入案子,用心专注,往往疏于考虑自己的安全,所以不止一次我的手枪成为临危救急的患难之友。

==========

甜度:5              新探案·爬行人案

那是早在一九〇三年九月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收到福尔摩斯一封如他一贯风格的短简:若方便请即来——不方便亦要来。歇.福.在最后的日子里,我们的关系尤其不寻常。他是个为习惯所左右的人,怪僻而且顽固,使我不得不服从于他,天长日久,也就习以为常。我的作用,也就像是他的小提琴、粗烟丝、旧黑烟斗、厚资料簿,以及其他等等,都是不可或缺的,工作紧张起来,需要一个同志搭档,必须有所依靠,此时我的有无,便不是无足轻重的了。但我的作用并非仅限于此,我是他智力的磨刀石,我能激励他。他习惯在我面前嘀里嘟噜自言自语。他的自言自语很难说是针对我而发——很多时候对着床架也照样侃侃而谈——不过,既然都已形成习惯,多少有我从旁与他插科打诨还是很有好处。我是死脑子,遇急事也只会按部就班,因此常常惹恼他,但是一惹恼反而使他的直觉灵感更加神速地激发出来。这就是我与他作为朋友相处所起的一点微小的作用。

==========

甜度:5              新探案·三个同姓人案

受一次伤值得——受多次伤也值得——叫我感受到这张冷峻面孔的背后是多么深沉的友谊和忠诚。顷刻间,他那一双清澈、明亮的硬汉的眼睛,湿润了,模糊了,坚定的双唇颤动。这时候,我体会到他不仅有一个伟大的头脑,更有一颗伟大的心。我这些年来所作微末但忠心的服务获得这一刻的慰藉也就心满意足了。

“不要紧,福尔摩斯,不过一点擦伤。”

他掏出折刀把我的裤腿割开。

“你说得不错,”他深深舒了一口气,叫道,“表皮受伤。”他回头铁板着脸,瞪眼看着我们的人犯,这时人犯茫茫然坐起,“上帝饶你,算你走运,要是华生遭了你的毒手,你也别想从这屋子活着出去。现在,先生,你为你自己还有什么话可说?”

==========

甜度:3              新探案·显贵主管案

福尔摩斯和我两人都有土耳其浴的癖好。我们洗完浴,躺在干爽房间里,浑身松弛惬意,抽抽烟,这时会发现他比在其他任何地方都少了些许缄默,多了些许人情味。

==========

甜度:3              新探案·军人斑面案

他(华生)谦虚谨慎,对我(福尔摩斯)是一味高估、夸耀,却不看重自身的作用,从不居功。这是美德。一个搭档若对你的行动、步骤甚至于结果,都能了若指掌,那必有危险,容易坏事。但若是你在同伴眼里,所有行动进展都令人意外惊奇,前景和结局对他始终是不解之谜,那么这位搭档便是理想的帮手,不可多得。

==========

甜度:4              恐怖谷·恐怖谷

你听我讲过莫里亚蒂教授吧?”“大名鼎鼎的科学家罪犯,他的本事在歹徒中的名声之大犹如——”“别抬举我,华生!”福尔摩斯轻轻一句把我打断。“我是要说,要说犹如公众对他的底细一无所知。”“哦,机灵!非常机灵!”福尔摩斯高声道,“真想不到,你学会了随机应变、机敏巧辩,华生。这么看来,我在你面前也要学着点儿才行了。

==========

甜度:2              恐怖谷·恐怖谷

这又是一个十分戏剧性的时刻,我的朋友就是为这种时刻而存在。但是,要说这个消息令他震撼,而且激动,那就言过其实了。他的本性一点也不冷酷,只因这种事司空见惯也就处之泰然。不过,要说他的感情表现木然的话,他的理智却极为活跃,看事明察秋毫。我是一听到这消息便感觉突然和恐怖,在他却是丝毫不动声色。他脸上显得极其平静,但兴致勃勃,犹如化学家正注意观察过饱和溶液中析出了结晶一样。

==========

甜度:1              恐怖谷·恐怖谷

我要是结婚讨老婆,华生,指望老婆这点感情总得要有;一旦是我横尸近在咫尺,我的老婆决不至于经他人劝阻别转屁股就走。

==========

 

甜度:5              恐怖谷·恐怖谷

这天晚上福尔摩斯亲征调查,夜里很晚才回来。我们住的是双床房间,在乡村小旅店这是对我们最好的招待。我已经睡着了,他进来,我似醒非醒。“哦,福尔摩斯,”我喃喃地说,“查到什么了?”他站在我的床边,没讲话,手里举着蜡烛,然后,向我俯下高高瘦瘦的身子。“我说,华生,”他附耳轻轻说道,“你跟疯子睡一间屋,一个患脑软化的人,一个心态失落控制不住的白痴,怕不怕?”

==========

甜度:3              恐怖谷·恐怖谷

福尔摩斯笑了。“华生总喜欢说我是现实生活中的戏剧家,”他说道,“富有艺术家的情调,如在舞台上演出,一定要演得成功。

==========

甜度:3              血字的研究·血字的研究

“我怎么会这样呢!”我回答说,“你把刑案侦查提高到近乎精密科学的水平,必将为全世界所公认。”同伴听了我说的话,说话态度又是那样的认真,他兴奋得脸都红了。我已经看出来,他只要受到别人称赞,说他本领多么高强,他就浑身热乎起来,就跟姑娘被人说漂亮一样。

==========

甜度:-3             新探案·军人斑面案

那时忠诚好友华生已经娶妻成家,离我而去。我与他朋友相处亲密无间,记得起的对我种种事情之中,惟有这一次他只考虑自己,将我孤单一人遗下,算得上是自私行为。

==========

 

 

评论(4)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